我市启动“海河英才”服务月活动 “云活动”为企业揽才聚智

  

□记者 高竹君

本报讯 由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2020年“海河英才”服务月活动昨日正式启动。

“海河英才”服务月视频启动仪式在市人社局举行。仪式上部署了服务月活动重点任务,发布了《天津市“项目+团队”支持服务实施办法(试行)》,介绍了“天下英才,津等你来”百场“海河英才”云聘会安排。各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21个分会场参加。

据了解,“海河英才”服务月主题是以“云活动”服务“海河英才”,助力“双战双赢”。活动历时1个多月时间,于5月31日结束,将充分运用“云平台”“云技术”,做好“云服务”。重点开展六大主题活动,分别是举办“天下英才,津等你来”百场“海河英才”云聘会、发布“海河英才”全球引才需求及启动“海河英才”创业大赛海外高端人才创业项目赛、组织“海河工匠”之家落成仪式暨首届“海河工匠”云峰会、举办“海河英才”高层次人才项目与企业技术合作云洽会、组织百场“海河英才”系列公益云讲堂、开展“海河英才”服务专员企业大走访活动。

“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实施两年来,我市引才步伐明显加快,人才工作整体影响力明显提升,城市人才竞争力明显增强。本次服务月在各项活动设计上均体现了“海河英才”概念,全方位提升“海河英才”计划在政策创新、服务载体、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品牌优势,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再上新水平,充分营造“天下才天津用”的良好氛围。

本次服务月将全面利用“云、网、线上”载体,开展“云活动”招才引智活动200多场,打出服务企业和人才的组合拳,为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此外,在新动能产业人才引育、“项目+团队”合作、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将服务企业上千家、人才逾万人,进一步推动高科技企业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