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津南支行帮扶小微企业发展

  

□记者 李洋 通讯员 沈欣

本报讯 日前从津南区委宣传部获悉,天津建设银行津南支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特事特办、强化服务、创新产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建行津南支行已累计为12户小微企业发放普惠金融贷款1300余万元,同时为139户小微企业主免费赠送保险,涵盖疫情防控在内的多个保险品种,保额近3000万元。

坐落于双港工业园的天津泰士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生产血液透析干粉、医用级消毒液等产品为主。复工后,企业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及时调整生产计划,侧重于防控物资的产品供应,订单激增、原材料紧缺、人力成本增加等对企业资金流造成比较大的冲击,进而影响了生产进度。

建行津南支行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制定融资方案,立即与企业签署了线上贷款合同,让企业在24小时之内就获得了3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填补了资金缺口,保障了消毒液的正常生产。为有效解决全区企业在复工复产后所面临的金融问题,建行津南支行对疫情防控的重点保障企业进行名单制跟踪随访,及时制定了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还款限期、提供续贷支持等一系列暖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