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大学深化区校融合

  

□记者 秦帆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为深化区校融合、产教融合,服务北辰区经济社会发展,天津职业大学合作办组织学校相关职能处室与北辰区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召开对接工作会。会上,双方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项目清单。

会后,学校合作办与区政府合作交流办建立了区校合作对接机制,指定专人联系,组建工作群,召开对接工作会议,编制《区校对接合作项目清单》。学校教务处、科研处、招就处和继教中心与区政府委办开展专题研究与讨论,补充完善清单内容,制定了共享资源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面向对口支援地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创新特色职业体验教育模式、指导全区中小学近视防控工作、建设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等12个项目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学校合作办还根据项目清单制定《项目实施内容明细表》,明确了26项具体工作内容及完成时间节点,促进合作项目建设,为引入重大项目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