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为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本报讯 4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到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调研并与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金融机构为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体措施。

在人行天津分行一楼大厅,李鸿忠认真察看分行落实中央金融支持政策汇编、数据简报和宣传解读材料,并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疫情发生后,人行天津分行迅速出台20条政策措施,用足用好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落实降准政策,助力重点企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随后,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人行天津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市金融运行总体情况等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李鸿忠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人行天津分行给予我市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长期以来人行天津分行为我市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撑,有力维护了天津金融安全。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及时落实总行支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强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解决燃眉之急。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共同努力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李鸿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加大财政货币政策调节力度,强化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必须深刻认识到,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就是保就业、保民生,就是为天津长远发展打基础、增活力。面对疫情冲击影响,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幼苗”企业、个体工商户亟需更多爱护呵护、更多阳光雨露。我们将在人行天津分行的业务指导和具体帮助下,全力做好抓“六保”、促“六稳”工作,以金融改革创新优化经济结构、激发市场活力,为更多市场主体生存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希望人行天津分行坚定对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继续扩大金融信贷“总盘子”,充分发挥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综合效益;提升金融政策“普惠性”,优化信贷结构,拓宽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覆盖面;增强金融服务“精准度”,聚焦小微企业痛点、堵点,帮助更多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助力“幼苗”成长壮大。

李鸿忠强调,维护金融领域安全是地方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天津将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保证,以推动政治生态出清向好,引领经济环境、营商环境、金融生态出清向好;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经济工作、金融工作纪律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地方金融监管力度,统筹调动全市资源力量,堵塞漏洞,全力做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以天津之“稳”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康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