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营商环境服务周”启动 聘请50余位企业家当“监督专员”

  

□记者 王晓君

本报讯 4月20日,中新天津生态城为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将营商环境优势转变为企业复工复产、危中寻机的发展动能,正式启动“营商环境服务周”活动。生态城将通过“政务小飞侠”审批上门服务、助企“云服务”、重点项目“促进度”和“双万双服促发展”企业走访调研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在启动仪式上,国网瑞嘉、杰科生物、中农批冷链等企业负责人接过了“营商环境监督专员”聘书,并有区内50余家重点企业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在线领取了电子聘书。受聘后,首批“监督专员”将结合自己的所看、所听、所感,提出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意见和建议。

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介绍,生态城将以此次“营商环境服务周”为契机,进一步倾听企业意见和需求,把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存发展之危,作为生态城营商环境提升优化之机,积极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据悉,除了聘请“监督专员”对营商环境提出建议外,生态城还继续延续“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正式推出“政务小飞侠”审批上门服务。“政务小飞侠”审批上门服务内容为“6+X”,即定制方案、预审代办、上门踏勘、证照送达、政策宣讲、日常回访及其他服务。生态城各部门工作人员可随时上门,为企业提供提前介入、重点指导、全程服务的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打通便企“最后一公里”。为将服务落到实处,生态城确定了首批20个重点服务对象。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首批“政务小飞侠”队伍,便赴区内丹娜生物、杰科生物等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服务,宣传天津市“惠企21条”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实际需求。

生态城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速推进生活生产秩序全面恢复,以政策组合拳,抓紧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生态城2247家中小微企业已复工,四上企业复工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