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政务服务办“线上指导+线下服务”助企业开复工 政务服务“不断档”企业投产“不耽误”

  

□记者 孙祎

本报讯 连日来,静海区政务服务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线上指导+线下服务”工作模式,为项目单位解难题、办实事,确保政务服务“不断档”、项目审批“不打烊”、企业投产“不耽误”,全力做好政务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静海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指导帮助我们开工,还多次主动上门现场服务指导,帮我们省去了跑手续的时间,让企业更好地加快复产。”天津市楚留香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王小京说。天津市楚留香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口罩和熔喷布的新建防疫物资类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静海区政务服务办特事特办,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指导+线下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助力企业尽快投产。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防疫物资及时供应,静海区政务服务办还全力支持防疫物资保障类项目。在了解到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需要改造建设3000平方米的十万级洁净厂房,以及天津市四维康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要新上口罩、消毒液、消毒仓制造等防疫物资项目后,区政务服务办主动作为,为企业量身定制方案,鼓励企业先开工建设,再同步跟进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静海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重点开复工项目和疫情物资保障类项目,我们都采取超前办理、信用承诺等方式,主动上门,24小时内办结,为企业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

静海区政务服务办还深入梳理静海区全年重点新开工前期项目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和续建项目进展情况,积极与重点企业沟通联系。对于涉及办理审批手续的建设项目,大力推行“保安全、能办事、网上办、不见面”的审批方式,积极利用电话、微信等指导企业做好项目手续办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审批业务正常运行和市场主体正常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