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开展相约“云”上好读书活动

  

□记者 秦帆

本报讯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天津大学自2016年以来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天,师生们相约“云”上,开展了“学院读书大接力”“视频分享会”“听书打榜”“经典音乐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格调高雅的读书教育活动。

防疫期间,学生们“封印”家中。尚在寒假中,天津大学20余位教师已经准备出了一份“宅家推荐书单”。其中,天大建筑学院副教授王鹤推荐的著作是《天宫开物》,他说:“希望此刻作为‘宅男宅女’的同学们,宅其身、抱道行,在阅读经典中陶冶情操、增加才情。”中国科学院院士、天大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周恒认为,“读经典要‘选对书’,建议读一些经过实践检验的、可靠的、与时俱进的经典作品。”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先生向师生们推荐了《书房一世界》和《俗世奇人全本》两部作品,与大家一同感受生活的美好,找寻自身的力量,汲取希望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