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特钢公司烧结厂开展“师带徒”活动 储备专业技能型人才

  

□记者 吴淑平

本报讯 记者从联合特钢公司获悉,为储备专业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公司优秀技术工人在员工培养工作中的传、帮、带作用,公司烧结厂开展“师带徒”项目活动日前结课,11对师徒进行了相关考试。

据了解,联合特钢公司烧结厂根据本厂生产工艺特点,从工作岗位中筛选出直接影响产量或产品质量的重点关键岗位工种,自去年12月1日正式开展师带徒培训工作。在为期五个月的培训过程中,烧结厂办公室与各位师徒紧密配合,按月制定培训计划,提交师带徒工作总结,截至4月30日,培训课程圆满结束。5月上旬,根据培训任务的工作安排,烧结厂办公室与企管处培训中心组织对11对师徒,其中包括11位师傅,20名徒弟,进行结课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等相关工作。

结课后的学徒纷纷表示,感谢师傅在培训过程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毫无保留传授各种知识,无论在专业知识的传授还是工作方式方法上都有很大的帮助,学徒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注重观察生产中的细节,注重在观察中发现规律,在实践中通过观察、定期总结,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全部融入到生产中,然后再将其用于指导生产实践,不仅能学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更有利于拓宽思路、丰富视野,增强个人的技术水平,才算有所成就,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

师带徒活动是从确保公司人才培养的大局出发,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烧结厂在工作中将“师带徒”形式不断延伸拓展,努力打造人才培养“阶梯工程”,注重人员培养,提高员工技能水平,为生产服务,做好企业快速发展的“助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