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云”培训掀起学习热潮

  

□记者 李洋 通讯员 谭超

本报讯 “在微信群里随时能查看那些安全事故案例,大家能一起讨论,这种形式真好!”“这样学起来方便多了,我只要工休就会点开看看。”日前,在天津荣程集团唐荣公司,干部职工利用“云平台”开展自主在线培训,掀起了一股安全知识学习热潮。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气及汛期,唐荣公司提前着手抓好安全教育培训,主动转变教育培训方式,改变以往组织有关人员实地集中学习培训的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互联网新技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随时学、随地学,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管控。

唐荣公司科学拟定网络安全学习实施方案,提前下发学习通知,借助微信群、安全学习APP等搭建线上学习交流平台,制定学习情况落实跟踪机制,将安全宣贯教育覆盖到全员,确保人人知识学得到、措施落得实。

为切实保障学习效果,唐荣公司精心安排,坚持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培训内容围绕日常安全措施规范、安全事故案例、疫情最新信息和防控要点啊三个方面选择培训素材,并通过定期组织考试、不定期抽查学习情况等方式确保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