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中小微企业用工对接活动 发布岗位需求2000个 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记者 高竹君

本报讯 近日,我市中小微企业用工对接活动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办。活动在我市16个区设分会场,分别组织了小规模现场撮合对接活动。主会场与分会场共发布岗位需求2000个,各院校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人力资源约5000人。

活动共有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等59家企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11所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及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等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加。3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岗位需求情况,3所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应届毕业生情况和求职意向,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介绍了用工对接情况。

活动现场开设了对接专区,企业、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专项招聘、人事代理、高校毕业生岗位推荐、职业指导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中智天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人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滨海人才中心分别与天津市牛子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阳光力天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华润天津医药有限公司对接达成一致并签署了招聘服务协议。天津天保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泰达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中天人力中心分别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天津财经大学对接达成一致并签署了求职就业服务协议。

据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负责人介绍,本次对接活动拉开了全市中小微企业用工撮合的帷幕,用工撮合对接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拓宽了求职渠道,为企业提供了用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