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平台 线上招聘会帮助解决就业难题

  

□记者 秦帆 通讯员 马超

本报讯 “线上双选会的形式非常符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们的求职需求,快速且更有针对性地帮学生从海量招聘信息中筛选出优质且专业结合度高的岗位招聘信息,帮助大家减轻了求职压力。”前不久,天津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专业研究生杨明炜参加了若干场学校举办的线上招聘会,作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本届毕业生,杨明炜坦言“压力山大”,而“云招聘”活动能够帮助大家切实解决就业难题。

南开大学各学院整合资源、创新形式,以更大力度帮助毕业生开拓就业市场,鼓励学生们的就业信心。南开大学法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2020律师行业云招聘”活动。金融学院与商学院在“易校招”APP上联合举办了2020年春季线上双选会,搭建学生与用人单位实时交流平台。文学院利用互联网积极搭建求职平台,先后举办8场线上招聘会,为300余名毕业生提供与用人单位互联互通的便捷渠道。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针对毕业生学科特点和今年特殊就业形势举办线上“IT类专场招聘会”,同时认真梳理、集中发布国家就业支持政策,邀请2020届毕业生中经验丰富、较早落实就业的同学分享求职经验,帮助同学聚焦就业方向、提升就业技能,邀请赴中西部基层就业的历届优秀毕业生,讲述基层工作感悟,引导学生将自身专业特长和国家战略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