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杯”主题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记者 孙祎

本报讯 连日来,西青区王稳庄镇总工会开展以“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为主题的“安康杯”主题系列活动,向广大职工普及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强化职工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

为加大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王稳庄镇总工会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组织镇域内企业广泛开展以“十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班组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全面推进企事业单位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中,镇总工会累计发放《职工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学习读本75本、张贴宣教挂图100套,1000余名职工参与到职工安全健康意识与应急技能知识竞赛答题过程中。镇总工会还举办了第一期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各企事业单位职工广泛参与,10名职工还获得了价值100元的“安全大礼包”。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观,为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