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集团二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祭英烈践初心 学党史促担当

  

□记者 王洪宇 通讯员 袁梦月

本报讯 日前,驻津央企中冶天工集团二分公司党工部门联合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践初心,学党史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岗,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满怀对革命先烈无比敬意和无限哀思,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随后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在日殉难烈士纪念馆、花冈暴动纪念园等进行参观,带着敬意重温当年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建国后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最后,中冶天工集团二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现场的党员、群众讲授了一堂微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每一名党员要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坚强保障。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才换得如今的美好生活,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尊敬、永远铭记。此次活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强化了党性观念及宗旨意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新担当新作为告慰革命先烈,认真学习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