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总工会组织专项免费查体 优质服务关爱职工健康

  

□记者 李洋

本报讯 日前,南开区总工会组织全区2000余名困难企业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进行专项免费健康查体,切实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考虑到疫情原因以及环卫职工、建筑工人的工作特殊性,今年,南开区总工会将体检人员分批次进行,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为一线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体检项目涉及心电图、彩超、胸部DR、血生化、肿瘤标志物等10大类。针对环卫、建筑等行业各种高发、常见疾病,医护人员向职工们宣传春季健康常识和特殊职业常见病预防知识,并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健康,养成自我调节的良好习惯。

为了让职工们体检、工作两不误,对有外检需求的企业,南开区总工会积极与市职工医院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申请流动体检车进工地、进企业。外检单位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整理出临时诊室并摆放体检必备设施,派专人做好体检引导服务工作,确保体检工作有序、高效进行。“非常感谢南开区总工会举办的体检活动,算上今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活动了。工会组织的免费体检不但解决了我们自费去医院的难题,又让我们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深受工友们的欢迎。”一线建筑工人陈飞说。

截至目前,南开区总工会已基本完成2000余名困难企业职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体检任务。后期,区总工会还将联合院方为职工建立个人健康电子档案,采取动态关注和健康干预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预防生产一线易患疾病,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