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吴运铎精神 把一切献给党

  

□记者 高竹君 通讯员 陈培城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工人出版社获悉,近日,由中国工人出版社举办的“百年工运红色传承”——经典图书《把一切献给党》主题阅读与文艺创作交流活动隆重举行。

《把一切献给党》是“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的自传体小说,因其主题的永恒性和文本的可读性,成为一本历经近70年而不衰的经典红色读物,受到不同时代读者的欢迎。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着力把“传承红色基因”要求落到实处,2021年,全国总工会决定在全国职工中广泛开展“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阅读活动,并将《把一切献给党》作为重点推荐书目,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引导亿万职工共读这本红色经典,重温并传承吴运铎精神,奏响“把一切献给党”的主旋律。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有效,中国工人出版社还与多个文艺创作团队合作,开展以《把一切献给党》图书为框架基础的文艺创作活动,努力通过更丰富的艺术形式传承吴运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