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育卫生系统各单位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记者秦帆 姜凯琦

本报讯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正在我市教育卫生系统各单位掀起热潮。为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我市教育卫生系统各单位工会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教师基本功竞赛、创新创造等活动,以实干担当书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天津市儿童医院工会组织两个院区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答卷近3000份。同时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提高医院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使医院职工技术水平、专业素质、服务质量和能力明显增强,全心全意为患儿健康保驾护航。

天津音乐学院工会配合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工会干部和教职工通过集中学习、集体备课、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原汁原味学。围绕工会重点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工会将组织教职工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红色文艺骑兵”下基层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工会邀请党校老师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开展丝巾美学讲座、烘焙讲座、咖啡品鉴讲座等致敬白衣天使减压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职工提供精准化、订单式、多层次心理减压服务,让广大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卫生健康事业中。

天津工业大学工会配合党委,积极面向工会干部和教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创新创造活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利用工会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职工队伍,确保工会工作始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步前进、与教职工需求同频共振。

中国民航大学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教职工通过自学的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校工会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大学习”“大讲堂”的形式,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优异成绩为民航行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展播幻灯片的方式,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集中学习后,与会者进行座谈交流。院工会将结合全会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关爱慰问职工活动及技能培训工作,不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升医院文化建设,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促进医院发展、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河西区教育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区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实际,创新“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以“建树杯”为品牌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搭建教职工成长平台,激发教职工劳动热情,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精心打造有阳光、有活力的教育工会,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天津师范大学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教职工通过线下自学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工会工作,师范大学工会深化创新服务教职工方式,从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着手,建立具有时代特色和内涵的教职工服务保障体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用心用力用情帮助教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