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开发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创新方式方法完成全年任务47%

  

□记者孙祎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武清开发区获悉,一季度以来,武清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探索“投资+项目、人才+项目、场景+项目”招商新模式,共引进优质项目82个,引资到位额3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7%,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受限,武清开发区坚持招商工作“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创新方式方法,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建好“云端会客厅”,形成高效顺畅的项目信息对接机制,武清开发区还先后举办线上项目对接会近20次,组织京津冀项目网络签约会等活动4次。

为确保精准发力,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武清开发区聚焦主导产业发展,精准串链、补链、强链,引进卡尤迪、云析生命医学、靓美口腔医院等生物医药项目9个,航天九院、罗德贝尔科技、子木消防等智能科技项目13个。同时,坚定不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引进新能矿山科技(诺浩机电天津研发基地项目)、鱼跃电子商务等北京项目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