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助企业实现逆势增长

  

□记者王晓君

本报讯 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古德里奇航空结构服务(中国)有限公司逆势增长,2021年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古德里奇结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使全球航空业发展缓慢,民航维修产业的市场规模也有所萎缩,面临着收入大幅下滑的境地。疫情对航空产业供应链产生的冲击,一方面体现在航材的交付周期有所延长,另一方面则是航材运输的运费大幅增加,运输周期变长。古德里奇结构公司运营也受到疫情影响,但在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他们率先复工复产,在市场中赢得先机。

去年,古德里奇结构公司向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工作局提交了《关于在天津自贸区开展航空保税租赁业务的申请》,希望支持其在承接国内外客户发动机短舱保税维修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争取发动机短舱备件保税租赁业务。企业希望缩短时长、物流和通关成本。得知企业需求后,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工作局会同保税区海关深化“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在特殊监管区域的应用,推出全新操作模式,即:古德里奇结构公司将发动机短舱备件在综合保税区清关放行后,直接发到客户手中。

新操作模式比现行模式节省至少一周的时间,极大提高了古德里奇结构公司在发动机短舱保税维修业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预计每年可以为企业带来上千万元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