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总队开展专项执法月活动 “普法+执法”营造文明游园环境

  

□记者王晓君

本报讯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日前开展市管公园专项执法月活动,通过“普法+执法”的方式努力营造文明游园、安全游园的公园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活动首日,在市城管执法总队、南翠屏公园管理处共同搭建的文明游园普法宣传展台上,摆放着“垃圾分类”“文明游园”“文明养犬”“绿化条例知识问答”等各类宣传品,以及有关《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公园管理条例》中有关于不文明行为的制止处罚条款,引来过往市民游客不时驻足观看。这次双方共同开展的“城管普法进公园 文明游园保安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针对游客踏青游园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不安全行为进行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和提升公园文明安全秩序。此次活动分为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促条例、安全游园等四个类别,市城管执法总队的宣讲队员进行讲解宣传,特别是为游园小朋友们准备的小游戏获得频频点赞。

据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与公园管理部门在水上公园、动物园、南翠屏公园、水西公园以及梅江公园等市管5个公园及周边集中开展执法治理活动,以整治违反《天津市公园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中涉及城市管理领域违法行为为重点,通过法治宣传、普法教育、行政处罚等措施促进公园及周边环境秩序治理效能,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游园的文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