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落实倍增计划加强梯度培育

科技金融政策为企业添动力


□记者 李洋 通讯员 袁鸿飞

本报讯 连日来,宝坻区坚持引育并重,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强梯度培育,全面落实优惠政策,为科技企业增便利、减负担、添动力。

在天津联创环境保护监测有限公司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水质化验检测。在区科技局的帮助下,这家环境质量专业检测机构成功申请认证了科技创新券,降低了创新支出。联创环境保护监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告诉记者:“自从科技局帮助我们申请了创新券以后,为企业带来了营业收入的翻番,合作的企业检测也降低了成本,为我们所有的企业带来了更好的合作模式。”

今年以来,宝坻区全面落实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措施和科技金融优惠政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天津宝兴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今年企业成功申报了市级瞪羚企业和科技支撑项目,获得了90万元的资金支持。宝兴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荣美表示:“这两个项目的认定是对我们企业研发能力的一种肯定,对我们企业未来的营收会有很大促进作用,在未来我们企业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同时,宝坻科技部门强化政策引导,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真金白银支持科技企业壮大发展。仅今年上半年,共兑现科技政策奖励资金3439.68万元,为52家高新技术企业兑现市级奖励资金835万元,帮助48家科技企业融资2.1亿元,推动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148家,申报雏鹰企业25家、瞪羚企业8家、科技领军企业7家,完成创新转型企业15家。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举全局之力,积极地服务民营企业,根据民营企业的发展现状,问询企业需求,把科技政策兑现到民营企业身上,把宝坻区的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的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