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智能人社服务驿站投用

实现全天“不断档无空档”服务


□记者 王晓君 高竹君

本报讯 日前,位于中新友好图书馆的中新天津生态城“随申办”智能人社服务驿站正式投用,为生态城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人社服务。

目前,智能人社服务驿站是由生态城人社局自主研发的人社服务自助终端服务设备,是全市首个可提供24小时人社服务的自助服务厅。为方便企业和居民办理相关业务,办事人员刷身份证即可进入。企业和个人可自助办理工资集体协商备案、政审材料打印、开具存档证明、城乡医疗首次参保登记、城乡医疗参保(续保)缴费等18项业务。该设备还与生态城人社业务智慧申报平台“城心办”中的18类、109个事项互联互通。居民只需要通过账号实名登记,就能快速注册,进行相应的业务申报、证函打印、进度查询等事项办理。

同时,驿站内还配有天津人力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该设备充分结合了数据调用、信息核验等技术手段,事项办理全流程无需工作人员参与,可全面提升“互联网+人社+社保”服务水平,为申请人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智能办事方式。智能人社服务驿站的投用,打破了窗口服务时间的限制,能有效弥补非办公时间和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使企业和居民能享受全天候、人性化、高效率的人社服务,真正实现人社服务全天“不断档、无空档”,进一步优化了区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