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北辰综合管廊项目部加快施工进度,争分夺秒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工期,原定各工期节点计划可按期并有望提前实现——

骄阳下“大干一百天”


下午3点,在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北辰综合管廊项目部,3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及400余名施工人员与往常一样,在夏日的骄阳下干得热火朝天。一至六标段施工全面铺开,桩机施工、土方开挖、防水施工、模板搭设、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工序施工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工人们时不时地擦着汗水。

近日,一场“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正在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北辰综合管廊项目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把因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工期进度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大力组织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该项目部加大投入,提升工艺水平,将原来的流水施工改为平行施工,多点开花,同时推进。广大员工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抢晴天,战雨天,向黑夜要时间,日夜连续作业,施工进度大大加快,每日完成的工作量屡创新高。

“虽然累点儿,但我们都干劲儿十足,劳动竞赛激发了大家的热情,一起加油干把耽误的工期都赶回来。”来自河南的钢筋工王臣一边干着活儿一边和记者念叨。北辰综合管廊项目是我市第一个以PPP模式实施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我市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工程全长5公里多,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上是一条50米宽主干道路,地下是集水电通信、供暖于一体的管廊,建成后将促进我市北部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的交通畅通和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任务量大,工期紧。该项目于2019年7月正式开工,计划2021年7月竣工。

针对劳动竞赛,项目部重新编制施工计划,严格考核和奖罚,加大了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中国一冶天津公司北辰综合管廊项目部党支部针对“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还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设置党员责任岗,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的“三亮”活动,促使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项目部青年员工占80%以上,党支部充分发挥青年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青年突击队”开启“白加黑”“5+2”模式,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该项目基本将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了。项目自复工复产以来,共完成产值12349万元。按目前的施工进度,原定的各工期节点计划可按期并有望提前实现。

记者 吴淑平 通讯员 信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