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名南大毕业生获“体质健康证书”


□记者 秦帆 通讯员 郝静秋

本报讯 日前,2262名毕业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103人同时获得“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获得者人数创历年新高。自2017年以来,南开大学连续4年向毕业生颁发“体质健康证书”,授予体测成绩良好及以上成绩者“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荣誉称号。

据南开大学体育部主任季纳新介绍,本着鼓励与约束并存的原则,自2016年年底,南开大学实施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规定(试行)》,目的就是遏制学生体质下滑的趋势,数据统计结果显示这项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从2016年开始,南开大学本科学生体质合格率逐年上升,身体素质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同时随着南开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的深入开展,有更多南开学子开始重视体育、强身健体。截至2020年,4年共有6187名本科学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共有263名本科学生同时获得“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111名研究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71名研究生还获得了“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