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多部门联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记者 吴淑平

本报讯 日前,东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中安广源检测评价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金桥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检验前期预警、应急物资准备、指挥调度、部门联动、装备保障等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实践和快速反应能力。

演练模拟东丽区普降暴雨,导致军二期繁荣路下穿通道发生内涝,通道泵站水泵发生故障,积水达30厘米以上。区防汛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和橙色II级响应程序,公安东丽分局接报后,对地道两侧实施交通管制和警戒;金桥街道设置硬隔离,协助交警维护现场秩序,水务局到达现场进行应急抢险排水。演练中,模拟车辆司乘人员对地道水位误判驶入地道,车辆熄火人员遇险,消防救援支队实施紧急救援;区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在接到救援指令后,紧急出动实施救援。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组织有序。通过演练提高了各单位之间协同作战的能力,强化了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