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城管委开展市政道路养护管理整治

改善道路环境 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 秦帆 通讯员 汤甜甜

本报讯 连日来,红桥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持续强化区内市政道路养护管理,开展道路环境秩序及共享单车停放整治工作,巡查治理夜间渣土运输撒漏,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功能,改善城市道路环境,保障群众出行便利。

据了解,红桥区城管委加强对车行道、人行道、里巷等道路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路面破损等问题并进行全面维护,做到区域全覆盖。今年以来,养护维修市政道路2.7万余平方米。对区内道路环境秩序开展常态化治理工作,尤其加大对占路经营、违规广告牌匾和环境脏乱点位的治理,通过划片分组,逐路逐段排查问题,及时整治,确保不留死角。

针对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占压盲道等问题积极开展治理,加大辖区内地铁站周边等重点点位的巡视力度,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落实长效管理要求,要求其加派运维人手,对重点点位进行值守式管理。据统计,红桥区城管委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千余人次、执法车辆300余辆次,共治理乱摆乱卖、违规布标横幅、乱拉乱挂等问题近1200处次;现场督导单车企业出动运维车辆290余辆次,规范清运无序单车1.8万余辆次,实施暂扣39辆,针对违章停放问题立案处罚3起,共处罚金0.6万元。

此外,红桥区城管委还针对渣土运输车辆昼伏夜出“打时间差”的特点,开展了夜间专项整治行动,并将专项行动与露天烧烤、马路餐桌治理等有机结合,每日夜间对全区主支道路沿线、各类施工工地周边开展不间断巡查检查,有效遏制辖区渣土车“滴撒漏”现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90余人次、执法车辆190余辆次,巡查各类施工工地近2600余处次,针对夜间渣土撒漏问题实施立案处罚1起,共处罚金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