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清理共享单车 消除道路通行隐患


□记者 孙祎

本报讯 连日来,市公安交管局和平支队联合和平区停车管理办公室、共享单车企业等单位,对和平区繁华地区、商圈及医院周边等10处重点路段开展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集中清理行动。

据了解,8月份以来,市公安交管局和平支队对和平区内的营口道与西康路交口等繁华地区、朗香街等商圈及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医院周边重点地段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行动涉及成都道、贵州路、南京路、泰安道、曲阜道及解放北路等重点道路,共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3000余辆,有效消除了道路通行隐患。

市公安交管局和平支队表示,公安交管部门已与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建立常效机制,督促共享单车企业每天对道路沿线占路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规范,特别是医院、学校、商业区等重点交通吸引源地区,确保道路沿线车辆通行有序。要求企业在共享单车使用率较高地区做好摆放、引导、转运等工作,避免大量集中投放造成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保证现有投放的共享单车整齐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