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工宣教文化中心举办新闻通讯员培训


□记者 任晓宇

本报讯 7月21日,由天津市职工宣传教育文化中心举办的首期新闻通讯员培训会在第二工人文化宫成功举行。全国知名学者、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首任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卫东教授,为来自全市区、局、集团公司所属的54个单位的70余名通讯员进行了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基层通讯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加强《天津工人报》通讯员队伍建设,增强通讯员的新闻意识和写作能力,推进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到导向正确,引导有力,宣传到位。

培训中,刘卫东教授以《融媒视域下新闻采写新思维——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的视角》为主题,从融媒环境下新闻采写新思维(背景与要求),记者要心系“国之大者”(理念与路径),“大题小做”与“小题大做”(方法与手段)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刘教授通俗易懂、朴实无华的言语,诙谐幽默和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经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一定要用理论和专业知识武装自己,成为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凝聚正能量的生力军。他们纷纷表示,刘教授的授课不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业知识,并把多年的经历和经验分享给大家,还列举了大量详实的、贴近工作和热点的例子,使得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感受颇深,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培训所学积极实践,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宣传舆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