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天津公司举办云端开放日

以劳动竞赛助推精品工程建设


□记者 吴淑平

本报讯 从中冶建工天津公司获悉,为展示企业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成果,近日,中冶建工天津公司“国企顶梁柱——劳动竞赛助推精品工程建设”主题企业开放日活动在北辰区宜兴埠镇举行。

活动以“在线直播+线上座谈”的形式,通过云端视频走进中冶建工北辰区宜兴埠镇旧村改造9#地块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2标段建设项目,见证中冶建工因地制宜、创新形式、积极探索劳动竞赛新方法,充分发挥劳动竞赛的引领导向作用,提高业务素质,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以劳动竞赛助推精品工程建设。

通过云端连线,跟随云端镜头,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劳动竞赛区域。秩序员、裁判、参赛人员整齐就位。瓦工、钢筋工、地暖工三个工种的技能竞赛同时进行,展现了一线施工人员高超的施工水准和劳动大干的生动场景,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冲击。同时,中冶建工天津公司工会持续开展的“送清凉”活动也展现在镜头中,工会干部在炎炎夏日中为一线施工人员送去“凉爽”。

据介绍,中冶建工天津公司本次劳动竞赛以工种竞赛为抓手、品质工程建设为关键,引导全体参建队伍比学赶帮超、攻坚克难,展示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比赛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以劳动竞赛为载体,以建设管理为主线,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以确保工期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快速、优质、高效、安全、环保地完成项目建设。

在活动现场,公司管理人员表示,劳动竞赛是推动工程建设的有力推手,是展现企业形象的重要“舞台”。公司将以这次劳动竞赛为契机,充分调动施工人员的积极性,注入企业人文关怀,营造和谐的生产氛围和安全工作环境,充分发挥团队精神,高质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进精品工程建设。